PP哥

【gl短篇小说】心动驳论

沈辜伊❌白蓉希

我要抓住你的心

5000+

H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曾经的记忆永远在脑海里存在,记得曾经一起坐在底下画画的梧桐树和那个有这精彩故事的画室,还有那个埋藏着心底秘密的笔记本。

         白蓉希是一所小型设计公司的员工,虽然已经干了三年了,但还是干着基础工作,工资更是没涨过,老板压榨员工的事更是数不胜数,白蓉希想去别的公司工作,可辞职申请一直下不来,白蓉希愁的头发掉了一大把,脸上也总是愁苦的,就在她发愁时,老板正好叫她去和隔壁公司面谈合作,又听说隔壁公司想来这挖人,白蓉希认为这是一个好的机会,面谈时间是在晚上九点,在公司附近的盛鼎酒店,白蓉希化了一个精致的妆,穿了一件女式西装,穿了一双黑色高跟鞋,到达酒店房间,一进去白蓉希就看见里面只有了一个女人,那女人披着头发,穿了一身性感红色吊带裙,鲜艳的红唇勾起了一抹迷人的微笑,白蓉希之前也和几家公司面谈过,但她之前遇到都是中年人,没遇到这么年轻的,还这么漂亮,仔细看几眼还有些熟悉。“老同学,又见面了,快做吧!”那女人一边说着一边拿起酒杯喝了起来,“今天我们不醉不归啊!”“你是......沈辜伊?”白蓉希发出了疑问,如果真是沈辜伊,那白蓉希心里还是有点高兴的,“是啊,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白蓉希的眼睛亮了起来,可是她开始不自信起来,看着对方穿的那么光鲜亮丽,而自己拿着一个月六千的工资,穿的在某多上买的一件女式西装,黑色高跟鞋还是妈妈的,自己是在太憋屈了,“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沈辜伊看到了白蓉希的表情有点暗淡,

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

 “没事就好,我还以为你见我不开心呢。”

 “没有,见到你很开心。”

 “那就好。”

 “陪我喝点吧!晚上我让我司机送你回去。”

 “我不会喝的。”

 白蓉希连忙摆手拒绝。

 “那好吧,不强迫你,吃饭吧。”

 “嗯。”

  白蓉希看着手表上的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,又看到了对面喝的醉醺醺的沈辜伊,白蓉希上前去拍了拍沈辜伊,“你...你家在哪里呀?沈辜伊?”沈辜伊轻哼了几声,最后说出了,“我要去...你...家里。”然后就睡了过去,白蓉希怎么叫也叫不醒,白蓉希没有办法,只能把沈辜伊带到自己家里,一进门白蓉希就把沈辜伊放在了沙发上,白蓉希的家住在一栋小楼里,没有电梯,楼道里的灯还坏掉了,白蓉希拖着沈辜伊到了五楼,白蓉希累的气喘吁吁,看着眼前熟睡的沈辜伊,脸上还泛着红,白蓉希去打了一盆凉水,先给沈辜伊卸了妆,然后用毛巾沾水给她擦了擦脸,然后白蓉希把沈辜伊抱到了床上,白蓉希累的满身是汗,她去浴室冲了个澡,就听见门外有手机在想,白蓉希裹着浴巾就出去了,一看是沈辜伊的手机,屏幕上面显示——王,“王?”正当白蓉希纳闷时,电话突然挂断了,白蓉希以为没事了,刚要转身就走,这时电话声有从耳边传来,白蓉希拿起手机,正想着接不接时,手上的水没擦干,一个没拿住,手机摔到了地上,屏幕上出现了一道小小的裂痕,白蓉希瞬间愣在了原地,第三遍电话打来,白蓉希按了接听键,就听见对面的一个男人说:“喂,宝贝,在干嘛呢?来找我玩啊。”白蓉希瞬间觉得有一口气上不来,立马按掉了挂断键,她的心情瞬间低落在谷底,她把手机拿到了客厅,穿好睡衣就去睡觉了,因为白蓉希的家里是一室一厅的,所以她只能睡客厅。

  第二天沈辜伊起来发现自己睡在白蓉希的家里并不是很惊讶,她走出房间,看到白蓉希还没起来,沈辜伊看着墙上的时钟显示十点钟了,沈辜伊想拿出手机拍俩张照片,却怎么也找不到手机,沈辜伊向前去轻生说道:“小懒虫,起床啦,上班迟到了。”白蓉希慢慢睁开眼睛,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已经十点多了,她一下子做了起来,起来太快加上不够清醒,头很晕,白蓉希已经不想去了,想想自己工作这几年,没几天假期,请假扣工资,好久都没睡个好觉了,但是不上不行啊!

  “你醒了。”

  “嗯,早就醒了,我手机你看到了吗?”

  “在抽屉里。”

  “你放抽屉干嘛呀。”

  “怕丢。”

  “你可真有趣。再说了,你怎么不给我换套衣服啊!身上亮片睡觉扎死我了。”

  “我...我就这一套睡衣。”

 “哎呀,我手机怎么回事。”

  沈辜伊看向白蓉希,白蓉希低下头,沈辜伊自己嘀咕着:“这手机可贵了,我花一万多买的呢!”白蓉希听到价格,小声说道:“对不起。”“没事,拿去修修也能用,你不用担心。”沈辜伊看着手机上对面的人回复了个“已完成”笑了笑,

  “对了,这次我们公司要和你们公司合作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“还有...我们公司想趁着这次机会想从你们公司挖人,你听说了吧!”

  “听说了。”

  “我想挖你,不,应该是邀请你到我们公司工作。你愿意吗?”

  “我...我是想的,但是我们老板...”

  “你们老板我来解决就好。”

  “嗯,谢谢。”

  “谢什么?我们是老同学。我送你去上班吧!”

  “我今天想休息一天,已经迟到了,到那要扣钱的,还得加班,我想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“好,那我陪你吧!”

  “你...不用工作吗?”

  “用啊!现在的工作就是陪你。”

  白蓉希看着眼前的人,心中那颗尘封很久的琴弦开始弹出动人的旋律,白蓉希低下了头,其实现在的白蓉希脸早以变得绯红。白蓉希回到房间里睡了整整一下午,一觉醒来,看到沈辜伊走了,桌子上还留下了一个纸条,上面写着:公司有急事,先走了,下面是我微信,记得加我。

  白蓉希记得以前是有沈辜伊微信的,但长久不联系了,可能就误删了,白蓉希加了沈辜伊微信,沈辜伊立马就同意了,对面发了一条消息:晚上去找你。

  嗯。

  沈辜伊可以说是白蓉希的初恋,她们相识是在高一新生入学时,“同学你好,请问你知道高一(三)班怎么走吗?”“我就是高一(三)班的,我带你去吧!”白蓉希看着眼前大姐姐样子的短发酷女生,就很想和她成为朋友,后来她们真的成为朋友,班上的人都知道她们是最好的朋友,她们一起吃饭,一起上厕所,白蓉希成绩稍微差点,她们一起学习。

  白蓉希是住校生,她半个月回一次家,沈辜伊的家里就在附近,升入高二要分文理班,白蓉希心里肯定想着选文,语文这方面她最擅长,但看看沈辜伊的语文方面的成绩就有些差了。

  “你选文还是理?”

  “文。”

  “哦,我选理。”

  最后白蓉希还是去了自己的文科班,开学前一天她们相遇到学校附近的公园散步,但是那天下起了大雨,白蓉希冒着大雨打车到那,刚想给沈辜伊发消息说自己到了,结果就看到沈辜伊说自己来不了了,白蓉希只好狼狈的打车回家。高二刚开学她们还想往常一样,一起吃饭,但后来她们的关系越来越远,白蓉希也知道她有了自己的朋友,其实心里还挺难过的,到了最后她们俩个人遇见都像是陌生人,谁也不说话。高考完之后她们再也没见过,也没有任何联系,直到这次的相遇......白蓉希想着以前的事,突然听见门铃响了,是沈辜伊!白蓉希立马上前开门,结果是沈辜伊的司机,“白小姐,你好。我是沈辜伊小姐的司机,沈辜伊小姐让我告诉白小姐一声,她邀请你去白色星际餐厅,请跟我走。”白蓉希看着自己身上还穿着猫咪图案的睡衣,她发懵地点点头,“不过你得等一下,我得换件衣服。”“不用了,白小姐,我们小姐给白小姐准备衣服了。”司机拉着白蓉希就走了出去,“这...这也 不是去白色星际餐厅的路啊!”白蓉希有些发慌,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?“沈辜伊小姐说了,想给白小姐准备一套衣服。”到达地方白蓉希下车就看见面前是一栋别墅,里面还有微若的暖色灯光,白蓉希远远看到玻璃前站着一位身材性感的沈辜伊,穿着黑色的睡衣,手中拿着高脚杯,“白小姐,请。”“嗯。”白蓉希刚进去,沈辜伊刚好下来,“等下我们先换套衣服,小李,把我为白小姐准备的衣服拿来。”白蓉希只见面前摆着一件浅粉色连衣裙,V字领,手腕处还有珍珠镶嵌,腰间有薄纱,裙摆微摆刚好过臀,鞋子搭配细钻高跟鞋,

  “喜欢吗?”

  “嗯,喜欢,谢谢。”

  “快去试试!”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就在白蓉希换衣服的间隙,沈辜伊换上了一套白色连衣裙,看起来也是很华丽,白蓉希穿好走出了房间,来到大厅,

  “怎么样?我好看吗?”

  “好看呀!走吧!”

  “嗯!”

  她们一起前往白色星际餐厅,白色星际餐厅里面的装饰都很浪漫,沈辜伊订了一间独立房间,是在顶楼,白蓉希一推开门,看见桌子上摆着丰盛的晚餐,还有一个可以看见远处海岸的露台,房间很大,里面无处不透露着浪漫而甜而不腻的气息,沈辜伊踩着细高跟进来,看着面带微笑的白蓉希,

  “饿了吧!咱们吃饭吧!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桌子上的菜系基本都是白蓉希听说过,没吃过的,她看着桌子上丰盛的晚餐不知先吃哪个,

  “来,白小姐,先尝尝这个白松鱼,这个我去年在别的地方吃过,发现还挺好吃的,你尝尝。”白蓉希拿起筷子夹了一小块鱼肉,放进嘴里,细细品尝,味道偏甜,说实话不适合白蓉希的口味,“挺好吃的,还行。”沈辜伊看出了白蓉希吃不了,“你是不是不喜欢吃,那你要不尝尝这个。”沈辜伊给白蓉希夹了一块肉,白蓉希放嘴里,“嗯!这个是真好吃,没骗你。”沈辜伊看着白蓉希笑了起来。

  俩个一边吃饭一边聊天,一直聊到晚上十一点多,一直在聊高中时期的趣事,其实白蓉希对自己的高中生活也是怀念的,尤其是高一,那是她最快乐的时光,白蓉希看着面前很久没见的人,有想了那晚的电话,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,她这份来自17岁的喜欢已经埋藏在心里很久,现在已经25的她,也有当时的怦然心动的感觉,

  “沈辜伊。”

  “嗯?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没事,就是看看你还在不在我身边。”

  “我一直在啊,你怎么了。”

  白蓉希陷入了沉默,她起身去了卫生间,看了看自己那张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的脸,今天的自己也是很精致的呀!她透过门上的玻璃,隐隐约约看到沈辜伊的身影,白蓉希伸出手想紧紧抱住她,但这个身影消失了,白蓉希连忙推门出去。

  “你要去哪里?”

  “对不起了,白小姐,我还有点事。”

  说完沈辜伊走出了房间,不一会儿白蓉希手机上发来一条消息:

  “白小姐,今天你就在那个房间住下吧,明天我会去接你的。”

  白蓉希盯着手机看了很久,她也只能回个“好”字。

  “怎么回事?你一天不给我惹麻烦是不是皮痒痒,我正在约会呢!都怪你!”沈辜伊生气说,“不是姐,这事怎么说呢,我也不是故意搅黄你约会的,你要在晚点来你弟就没命了!”沈辜阳委屈地说。

  “少说废话,我不爱听。”

  “姐,你是不是跟一个叫白蓉希的人约会啊!”

  “我跟谁约会,用你管吗?”

  “姐,我知道她不就是你初恋吗?我都知道了,你上次装醉去她家,还让我配合你给你打电话,还有说得那些话,你还找她约会,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  “你小子知道的可真多,不过别乱说。”

  “哦 ,知道了!”

  第二天白蓉希被沈辜伊的电话叫醒,她下楼沈辜伊已经在楼下等候了,

  “白小姐,你的事我们已经解决了,今天你就可以正式来我们公司上班了。”

  “啊,谢谢你。”

  “说什么客气话,走吧!”

  白蓉希坐着沈辜伊的车来到公司,走进公司的第一步时,白蓉希就感觉呼吸到了一种新的味道,沈辜伊向公司员工介绍了白蓉希,白蓉希的面相看起来很温柔,大家都很喜欢她。沈辜伊每次从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,都看到白蓉希再跟别人有说有笑“白蓉希,公司有规定,工作时不要和别人聊天嬉笑。”白蓉希和员工们都看沈辜伊一脸懵,“张姐,你不是工作时可以和别人说话吗?”“小白啊,我们老板之前不这样的,可能是心情不好。”白蓉希只能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。

  在这几个月里白蓉希的工作能力越来越强,效率越来越高,在这几个月里她和沈辜伊也经常出去玩一玩,她们每次都很开心。“眼看就快入秋了,天气也越来越冷,你要注意好保暖。”白蓉希对着沈辜伊说,“知道啦!对了,下周我们公司要举办活动,去野餐。”“可以啊!”

  到了野餐那天白蓉希带了很多好吃的和同事分享,“小白,这些都是你做的吗?”“不是的,是我一个朋友做的,她是开甜品店的。”白蓉希与同事之间聊的很开心,沈辜伊在远处看着他们,刚想走过去,就被人拉住了,沈辜伊回过头去,看到了那个男人,“辜伊。”“你怎么来了,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!”“来这玩玩也挺不错的。”白蓉希看到沈辜伊旁边站着一个自己没见过的男人,“张姐,他是谁啊!”“他啊!是沈辜伊的未婚夫,好像叫什么...王凯博吧,不过他们还没订婚,也可以说是男朋友吧,你没来之前他们经常在公司见面呢!,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就不见面了。”白蓉希听着心里感到一丝闷得慌,她点了点头,吃了几块饼干,就直直地坐着。

  到了晚上白蓉希一个人回家,看着自己的小房子,她看着卡里的钱,她决定给自己换个大房子,可是钱不够,那就挣!白蓉希今天的心情不好,她路过商店买了几瓶酒,她的脑海里只有“未婚夫”的三个字,她给沈辜伊发消息也不回,人也早就回去了,白蓉希现在的心情已经冰带了极点,她打开一瓶酒,慢慢喝了起来,等喝到第三瓶的时候,她已经走路晃晃悠悠的,她听到门铃的声音,她打开门是沈辜伊,“沈辜伊!你...你好讨厌啊!”沈辜伊看着眼前的脸部通红的白蓉希,竟有些可爱,她上前扶住白蓉希,她只听到白蓉希嘴里说着自己好讨厌,“沈辜伊!你能不能不结婚啊!”白蓉希哭啼啼地说着,“小白,我不结婚,谁跟你说的?”“张姐呀!她说的呀!”沈辜伊也听过公司里的传言,她还以为白蓉希不会信呢。“我不结婚,我不结。”“沈辜伊,我...我有一些话在心里很久了,我不知道...不知道说出来你会不会不开心。”“我不会不开心的!”“我其实...在高中的时候就...就喜欢你了。”沈辜伊可能等着句话很久了,她看着眼前正在自己的怀里的人已经很久了,“沈辜伊,你是不是不开心了,你...电话...那时候...有个男的说...找你玩,我都不开心了。”沈辜伊笑了出来“是吗?咱们小白不开心了,他是我弟弟。”“什么嘛!你弟弟,我还以为你...”“什么?”沈辜伊看着慢慢睡着的白蓉希,轻轻在她额头一吻,随后把她抱到床上,自己把客厅收拾了一下,沈辜伊在高中时期也喜欢白蓉希,那是她第一次对女孩心动,开始慢慢注意她,看到她和别人在一起她会醋意大发,后来并不是沈辜伊不喜欢她了,只是她们内心的距离越来越远了,不过现在一切都好了。

  白蓉希醒来的时候看着自己旁边躺着一个没穿衣服的人,仔细一看是沈辜伊,她只记得自己昨晚喝了酒,然后还跟沈辜伊聊天来着,自己做了什么已经回忆不起来,她慢慢拍了拍沈辜伊,沈辜伊也慢慢睁开眼睛,

  “你醒啦。”

  “嗯。你...你怎么不穿衣服。”

  “奥,我那身衣服睡觉不舒服,我就没穿衣服。”

  “我还以为...以为我对你做什么了呢。”

  “哈哈,你昨天真可爱,你的表白我答应啦,我亲爱的女朋友。”沈辜伊说完就去了浴室,白蓉希先懵了一会儿,随后她才回想起昨晚自己都干了什么。等白蓉希出去,沈辜伊已经把早饭做好了,“沈辜伊,你怎么把饭做了。”“怎么,我给我女朋友做饭有问题呀!”白蓉希摇了摇头,沈辜伊笑了起来,走上前去,亲了一下白蓉希的脸蛋,白蓉希也亲了她一口,俩个人都笑了起来。

  周末俩人相约去看日出,俩人前一天晚上就在山上搭了帐篷,第二天白蓉希早早就把沈辜伊叫了起来,她们看到了最美的日出,

  “白蓉希,我爱你呀!”

  “沈辜伊,我也爱你呀!”

俩人拥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